國際扶輪3480地區台北保安、大龍峒、延平、北門及民權等五個扶輪社,以親手做服務,為新北市貢寮區福連國小的圖書館進行整建,幫助學校改善校園環境,深化偏鄉學童閱讀習慣,並提升偏鄉學生閱讀能力,希望能讓學生們日後可以繼續升學,接受高等教育。

據了解,今年年初,保安扶輪社社長郭哲華帶領社區服務主委邱健智及社友們多次實地參訪福連國小,經與校長施智元深談後,有感於城鄉資源的差距,因此針對該校需求,特地尋求大龍峒、延平、北門及民權等扶輪社,與昇達科技、全康精密、眾禾會計師等企業幫忙,合計捐助50多萬元,交由社友黃政彥經營的長興茂室內裝修公司,本著親手做服務的精神,就福連國小圖書館進行整建工程,希望圖書館整建完成後,能引領該校閱讀教育的品質提升,帶動學生紮根有效的學習力。

扶輪社社員陳俊良指出,福連國小圖書館整建的服務計畫,就是貫徹「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教他釣魚的方法」的扶輪宗旨;因為對經濟弱勢家庭來說,培養並提升家中學子的閱讀興趣及閱讀能力,對學生們日後繼續升學,接受高等教育,進而協助整個家庭、社區脫離貧窮,以滿足社區提升知識水準及經濟收入的需求,將有直接助益。

為感謝扶輪社和企業界的愛心,福連國小特別舉辦了一場整建後圖書館的啟用及捐贈典禮。扶輪社希望藉由此一捐贈計畫,能夠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社會愛心資源關注及灌溉偏鄉國小,讓偏鄉國小能夠獲得資源改善硬體設施及提升教學的品質,以弭平城鄉的差距,為國家的幼苗開創永續發展的新利基。

(工商時報)

施工前

施工後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